系统简介

项目背景

作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教学改革试验基地,高等理工学院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领军、领导人才,因此针对北航高等理工学院自身特点搭建一套学院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可以更加高效、规范化的完成学院的教学工作以及各项事务的处理。

 

系统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

北航高工学院综合管理系统的主要建设目标为:

系统以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数据库技术以及网络技术为核心,采用系统集成方法,为软件系统的投资者开发一个具有开放体系结构的、易扩充的、易维护的,具有良好人机交互界面的智能化、信息化集成管理系统,实现对学生的基本信息管理、部门管理、班级管理、老师管理、权限管理、文档管理等进行集成化管理。

本系统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流程管理:本科生信息修改流程(包括本科生基本信息修改流程、将助贷信息修改流程、社会工作信息修改流程、学科竞赛信息修改流程、科技竞赛信息修改流程、国际会议信息修改流程、论文信息修改流程、专利信息修改流程)、专业审批流程、导师审批流程、培养计划审批流程、退荣换专业审批流程、本科生冲突选课审批流程、本科生特殊选课审批流程、本科生删除选课审批流程、专业基金审批流程、学生交流交换项目审批流程、发展导师申请流程、发展导师经费审批流程、高博班学术会议经费审批流程、MOOC学分转化审批流程。

基础信息管理:课程管理、导师管理、外部高校老师信息、工作日程、校友信息、党建工作、资料存储下载。

学生信息管理:本科生学生信息管理、高博班学生信息管理、成绩管理、学生分专业摸底管理、培养计划管理。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