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通知(第31-32期)

/ 2018-01-22 20:08:16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31期)

时  间:2018年1月24日18: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侯涛刚

题  目:智能机器人前沿技术及热点问题

内容摘要:伴随着硬件,软件,以及控制技术的进步,智能机器人技术近几年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智能机器人按照应用领域可以分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应用在当今社会生产及生活的各个方面。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广泛普及极大的加快了工业化发展进程,极大程度的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作者简介:侯涛刚,男,党员,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6级博士生,入选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全国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优秀学生标兵、大一获得北航“冯如杯”一等奖获保研资格、获得SMEA奖章、联想创客大赛前400强,建立北航机器人协会。2015北航本科生暑期国际视野拓展团副团长,获得CSC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日本筑波大学留学。目前已经发表论文4篇,其中EI一篇(IEEE ARIS),全日语J-ST检索论文一篇(ROBOMECH 横滨),核心论文一篇(科技导报, 封面文章),已发表论文中《软体机器人前沿技术及应用热点》被国内最权威杂志《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并作为当期封面标题。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32期)

时  间:2018年1月24日19: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田子阳

题  目:编织复合材料与结构优化——从细观到宏观

内容摘要:三维编织复合材料使用三维整体纺织预制件作为增强相,从根本上克服了以往各种结构复合材料的层间强度低的致命缺点,具有优异的整体受力性能,可用来制造各种结构的主要承载构件。同时由于其结构的复杂性和高度可设计性,针对其编织参数和拓扑结构的优化算法研究一直是重点和难点。本报告介绍了三维编织复合材料的细观结构和力学性能分析的细—宏观建模方法,以及以此为基础的结构优化算法与设计方法,同时阐述了这种方法在结构优化设计领域的广泛适用性。

作者简介:田子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生,入选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班,专业为飞行器设计,研究方向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优化算法,导师燕瑛教授。博士期间从事三维编织复合材料细观结构及本构关系建模、三维编织结构件的强度性能分析和结构优化算法的研究,参与完成某型号航天器着陆架下接头结构强度分析与优化设计、航空刹车盘热、力、摩擦耦合性能研究等课题。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