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通知(第7-8期)

/ 2017-10-30 23:38:41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7期)

时  间:2017年11月1日18: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吴健发

题  目:城市环境下太阳能无人机航路规划方法研究

内容摘要:太阳能无人机具有续航能力强的优点,被称为“永不落”的飞行器,相较于传统无人机,更适合于在城市中执行例如治安巡逻、目标跟踪、新闻报道等持久飞行任务。然而城市环境的复杂性与太阳能无人机独特的能量生产特性、持续工作的任务需求高度耦合,极大的提高了其航路规划的难度,目前相关的研究工作尚属空白,因此对此类多约束、多目标、强耦合航路规划方法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报告将从城市环境对太阳能无人机的能量建模与飞行任务约束入手,以先离线规划后在线规划,先单机规划后多机协同规划的顺序,层层递进的介绍主讲人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作者简介:吴健发,男,1993年10月生,2016级“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班”直博生,专业为导航、制导与控制。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多智能体协同控制与路径规划,太阳能无人机能量建模、自主控制与决策,先进优化方法及其在飞行控制中的应用,飞行器抗干扰控制等。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8期)

时  间:2017年11月1日19: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王博伦

题  目:CAD与CAM的相关问题

内容摘要:介绍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计算机辅助制造的相关学术进展及产业发展情况。详述CAD领域的曲面检测,曲面重构和加工路径规划相关知识和当前学术热点,对CAM领域的数控技术发展现状和数控插补技术的简要介绍。最后介绍本人研究内容和学习内容并与大家交流,虚心听取大家意见,并希望借此机会与相关领域的同学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作者简介:王博伦,1993~,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人,共产党员。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统与控制)专业。目前研究方向为CAD,CG,自由曲面设计与加工等。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