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MOOC课程试点及学分认证方案

/ 2014-09-16 17:15:15

为进一步探索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和支持下,高等工程学院博士生班(以下简称“高博班”)从2013级学生开始试点将MOOC纳入研究生培养方案,让学生在MOOC平台上选课、上课、完成作业和测试、最终通过考核并取得成绩证书,学校将MOOC课程作为跨学科课程给予学分认证。这一试点在2013级学生中取得良好效果,学生普遍反映选修MOOC课程对于加强专业知识、开拓国际视野、增进与世界范围内同龄人交流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一年的探索,高博班进一步完善了这一课程试点的机制,明确了MOOC课程学习中一些基本问题,并制定了MOOC课程学分认证方案,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将MOOC课程正式纳入高博班学生培养方案。

(这一方案暂不对外公开,由学院研究生教务负责老师及辅导员组织实施)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