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办法

/ 2014-03-10 16:53:12

随着学校国际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我校学生,尤其是高博班学生出国(境)参加学术会议的比例连年提升。为进一步促进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高博班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探索,对于学生出国(境)参加学术会议提供支持。 具体办法如下:

1、学术会议:本项目资助的会议一般是指学生所在专业较为知名、并经研究生院认可资助往返交通费的国际会议,会议地点一般应在港澳台地区或国外,对于在国内召开的高水平国际会议,参会人单独申请,学院视会议情况决定是否资助及资助额度。

2、适用范围:高博班直博一、二年级和硕转博一年级学生申请资助不要求会议论文,其他年级学生申请资助必须要有会议论文方可申请。

3、资助范围及额度:出国(境)参加学术会议的学生在返回学校后可申请报销会议住宿费,按照实报实销的原则,在港澳台地区召开的高水平国际会议资助不超过3000元/人,在国外召开的高水平国际会议资助不超过5000元/人,在大陆地区召开的国际会议是具体情况。

4、报销提交材料:(1)会议通知/介绍;(2)《附件一:高等工程学院博士生学术交流汇报表》(见附件);(3)《附件二:个人学术活动经费申请表》(见附件);(4)会议论文及录用通知(直博一、二年级和硕转博一年级学生不要求);(5)会议住宿费支付记录/凭据。

不明之处,请咨询高博班研究生工作办公室010-82338835.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