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致远计划”专题交流会顺利举办

/ 2016-07-02 00:50:20

高等工程学院“致远计划”专题交流会

                     ——留学申请经验分享

2016年,高等工程学院全面推行“致远计划”,致力于搭建国际化工作支持平台,鼓励学生出国学习深造。自建院以来,学院毕业的400余名毕业生,有90余人在国外深造,他们的足迹遍布全球各地;今年毕业的51位2016届学生,有13人将赴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攻读学位。

优秀校友成功的申请经验,是他们走入世界一流学术圣殿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高等工程学院举办留学申请经验分享会,邀请三位2016届毕业生——即将赴英国伦敦大学的洪今滔、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侯闻齐、美国西北大学的李楚楠,将他们走过的留学申请之路与学弟学妹交流。

洪今滔凭借自己出色的科研经历被伦敦大学学院录取,攻读博士学位。他总结四个方面的经验:第一,关于网申,可以找中介公司,但是绝对不能做“甩手将军”,一定要花功夫认真准备网申材料;第二,语言能力,为了提高录取几率,一定要认真准备语言考试;第三,科研成果,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一定要今早进入实验室跟导师做项目,论文、专利等成果是非常有力的砝码;第四,地域选择,谈及选择英国的原因,他分析了英国和美国的学制的区别,建议同学们细致查阅学校的资料,慎重选择。

侯闻齐课程学习扎实,科研实践丰富,英语成绩突出,经过精心准备,最终被斯坦福大学录取。他总结了三个方面:第一,美国硕士与博士的区别,Master与PhD的本质区别在于毕业后选择工作还是做研究,应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和人生发展规划慎重选择;第二,选择好学校还是好专业,他认为应该详细调研美国东部与西部的社会氛围的区别以及各个学校的特色,再作出决定;第三,申请的关键要点,他将留学要点分为GPA、语言成绩、科研经历及竞赛成绩四点,尤其强调了语言成绩的重要性。他还将自己的准备申请的时间表与同学们分享,建议大家做好规划、按部就班地做好各项资料的准备,希望班级中申请出国的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督促,都能申请到理想的学校。

李楚楠被美国西北大学录取,他的分享围绕自己在申请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展开。他总结申请要注重两个方面:第一,搜集信息,信息的获取在申请过程中至关重要,应当积极上网搜集学校的资料和录取政策说明,与学姐学姐交流,参与网上相关论坛的讨论,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使自己始终能掌握全面及时的信息。第二,良好心态,心态十分重要,出国申请前,首先要深入了解自己,明确专业方向,把握性格特点,有初步的人生规划,再根据自己的规划选择学校、专业;申请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只有保持自信、坚定的心态,灵活处理问题,才有可能最终获得理想的结果。

现场同学聆听之后,结合自己的发展规划,与三位学长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通过此次经验交流解决自己目前的困惑。“致远计划”专题交流会的举行,能够增强校友之间的联系,有助于增进师生情、校友情,是高工有温度的教育的集中体现。在“致远计划”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的国际化工作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学生的留学深造能够再上新高度。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