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创意征集完满结束,获奖名单火热出炉

/ 2012-05-07 17:30:48

    虽然我们都是学习理工科的学生,但是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在文学上的天赋。我们不仅看到“半百基业铸一身,十载砥砺霜刃见”这样的对北航和高工发展的叙述,也看到高工学子在攀登知识的高峰时“敢问蜀(书)山千寻路,风云际会笑万难”的从容淡然,更看到用短短几十字写出高工创办个性化教改实验田的风风雨雨、道出了高工对学子们未来的期望的对联。

    除了文学色彩极强的对联与诗歌,还有很多同学写了朗朗上口的口号。在同学们一个又一个口号中,我们能看到同学们对高工的感谢,以及祝愿高工越办越好的殷切希望。

    更别具一格的,我们收到了龚伟同学自己作词、套用《千山万水》曲调、谱写的《追梦》这首歌曲。曲调与歌词催人奋进,唱出了学子们为梦想追寻的决心。

    另外,还有同学设计了纪念章、宣传画等为高工院庆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为了感谢以及鼓励这些同学,评出了获奖人员。

    获奖名单如下:

    特别奖:龚伟

    优秀对联:王泽溪贾瑶光杨明达龚立纲张维东(5个)

    优秀口号:佘昌洋张承承马昭(3个)

    优秀诗歌:齐毅安随(2个)

    优秀创意作品:郭嘉昊 张夏阳 施俊鹏(3个)

    附: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庆高工十年诗一首

    齐毅

    半百基业铸一身,十载砥砺霜刃见。

    含英咀华承甘露,滋兰树惠海纳川。

    龙渊太阿论剑气,露申辛夷展馨妍。

    敢问蜀(书)山千寻路,风云际会笑万难。

    上联:忆往昔,花甲老人创高工,立百年伟业创个性教育培养学术翘楚

    下联:看今朝,精英学堂育英才,攀精尖高峰待桃李盛开重振华夏雄风

    横批:高瞻远瞩

    ——王泽溪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