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冯如精神,提升实践能力——高等工程学院系学生会冯如杯竞赛及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

/ 2015-12-23 17:51:18

   2015年12月20日19时,高等工程学院系学生会冯如杯竞赛及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在J3-210举办。两名14级学生向学院全体15级学生分享了宝贵经验,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分为冯如杯概述、学长经验分享、社会实践介绍三个部分。

   冯如杯竞赛作为北航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是北航开展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对于传承和发扬以创新和实践为核心的冯如精神、营造北航校园科技创新实践氛围、提高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意识和能力起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今年寒假,学院每位15级同学也将参与冯如杯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

   在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冯如杯的流程后,吴优学长根据自己去年的参赛经验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冯如杯创意大赛的参赛经验,从创意来源、论文格式、答辩技巧等多方面阐释了冯如杯比赛的方方面面,通过对比去年的参赛作品让我们对冯如杯比赛有了更加深入而直观的了解。或许作为15级新生,我们所掌握的知识还不足以支撑我们全面而精确地诠释我们的创意。但是,认真研读比赛的具体要求,提交符合比赛精神的作品,我们依旧有机会得奖。此外,高晨宇学长还为大家介绍了冯如杯创业大赛的相关事项,分享了他在比赛阶段制作的视频,并鼓励我们积极参与。

   关于社会实践,本次寒假实践活动的主题不限,涉及的内容宽泛,组队形式多样。许多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都可以作为队伍的实践项目,通过采访交流、实习锻炼、志愿服务等方式,同学们的专业优势及兴趣特长都有机会在活动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冯如杯大赛及社会实践不仅与学业考核相关,更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学们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能为以后的比赛积累经验。相信听取了学长们的建议后,经过认真的准备,同学们将会提交出令人满意的作品。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