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学堂”参加“北京中小学生创客体验开放日”活动

/ 2015-04-01 16:52:54

    操场上的体验区内,学生们可以用遥控器操纵四旋翼飞机上升、下降、悬停、转弯,努力尝试让飞机通过体验区内设置好的障碍。在另外一个区域还设置了飞行模拟器,许多学生围坐在电脑前,尝试控制飞机在空中进行特技飞机。他们边玩边学,在了解飞行器操控方式的同时,也体会到了飞行器独特的魅力。

    体验区的讲师还展示了一种奇特的圆形纸飞机,吸引了许多学生和老师的注意。“这个真的能飞吗?”,“好神奇啊!”。在学习折叠方法、放飞方式之余,还有不少学生积极的和讲师讨论起这种异形纸飞机的飞行原理,求知欲望非常高。此外,像鸟儿一样飞行的扑翼机、神奇的记忆合金、进行硬度比拼的材料套装等,也都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和家长驻足停留。

    “成长空间”讲师团还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准备了一堂航空航天主题的公开展示课,堂课内容生动有趣,动手和讲解穿插进行,力争用有限的时间充分为学生展示航空航天的魅力。课堂内容有讲解到机身、机翼的承力结构,在接下来的“纸托重物”挑战环节,学生结合刚才的知识讲解,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完成挑战活动,体会知识的魅力和目标达成时的成就感。

    “飞天学堂”致力于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通过丰富多样的内容、平实易懂的讲解、有趣独特的活动,培养中小学生对于航空航天的兴趣,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此次“成长空间”讲师团带来的体验活动,作为“中小学生创客体验开放日“活动的重要组成,也出现在了3月22日北京电视台晚间新闻对该活动的报道中。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