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10级、11级篮球赛

/ 2011-08-29 16:07:44

    2011年8月24日上午8点,在沙河校区的篮球场上,上演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暨高等工程学院10级篮球队与11级新生的友谊赛。

    双方的主力阵容和粉丝、拉拉队很早就来到了球场,队员们进行了短暂的练习和热身赛。参赛双方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场下观众纷纷呐喊助威,气势如虹。

    随着裁判的一记抛球,本场比赛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学长,我方很礼貌的将第一次进攻的机会交给了学弟,学弟们也只是练习性的进攻了一下,又把球还给了我们。

    一轮练习过后,双方开始拿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仁龙、尹晗、倍颉迅如闪电一般的传切、上篮,很快砍下6分。

    当我们认为这场比赛注定成为“友谊赛”的时候,学弟们却凭借他们强壮的身体、高大的身躯打起了漂亮的反击。先是中锋在篮下强起得分,后是马正南同学在快攻中打出一记绝妙的反篮,场下观众惊呼不已,学弟们顿时气势大增。

    在之后的比赛中,学弟们逐渐找回了状态,频频利用强势中锋和快攻得分,学长队却在进攻中频频失手,或失误,或不中,比分渐渐持平,进而交错上升。

    这时,大家赢球的渴望也变得无比强烈,学长们要挽回尊严,学弟们要证明自己。比赛十分激烈,因而十分精彩。10级主力们的体力下滑严重,二队阵容轮番上场,而学弟们则打得激情四射、毫无疲态,可见年轻就是资本啊!

    渐渐地,身体素质占优的学弟们反超了比分并将分差扩大到了7分之多,学长们虽然竭力追赶,但最终仍以5分之差败北。

    出乎意料的是,赛后我们的球员并没有一丝沮丧,因为这场比赛的目的,本来就不是输赢、荣誉,而是为了我们高等工程学院的新老交流,为了传承我们的精神与文化,我们在场的每个人,都是赢家。

    在我眼中,最美的风景,不是球场上华丽的进攻,而是大家结伴而归,欢声载道。既然进入了高等工程学院,我们就再是陌生的路人,而是一个伟大的集体,一个伟大的团队,我们有着伟大的使命,一同向着伟大的目标,前进!前进!前进!进!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