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的你——记高等工程学院08级校庆主题班会

/ 2010-11-10 10:45:10

    在北航58周年校庆到来之际,高等工程学院08级同学开展了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为主题的班会。在班会上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短期与长期规划,同时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对自己的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为了能使同学们有充足的时间思考,班委会采用了让同学们给自己不同的十年写一封信的方式。提前一周将班会内容布置下去。班会上将同学们的规划随机发下去,使同学们可以看到其他的同学的想法。班会由团支书张玉娇主持,白炜、姜亚中、强津培、沈东、徐泽祥、张欣欣等同学念出了自己所持信的内容,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特别是姜亚中同学所写的信文笔优美,内容饱满,体现了他对未来的深入思考,得到了全班同学的一致称赞。最后班长郭嘉昊对同学们的规划做了总结。

    从同学们的信中可以看出,同学们的规划主要集中在事业和家庭两个方面。而能以一个社会成员的角度思考自己为社会为民族的规划的同学很少,只有马玉骁等少数同学。在事业上,许多同学给出了自己在每个十年所要达成的目标,这些目标或具体或抽象。像李美伦同学在规划中表达了对算法的热爱与追求,而像黄泽华、白炜等同学都提出了创业的诉求。而在家庭方面,女同学们很多表达了对家庭,对孩子的憧憬;许多男同学也将此作为自己事业之外不可缺少的目标。特别是郑新涛同学以准父亲的口吻,表达出了对未来的作为父亲角色的自己的要求。总的来说,同学们都或详实或精炼地表达出了自己的规划,但从中也可以看到大部分同学的规划并不是很明确;当然30年毕竟充满了未知,但十年也就是不远的事了,就像同学们写道:“十年:三十了,岁数不小了,事业应该有小成了”。

    通过这次班会的契机,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思考。相信同学们的目标将会越来越明确,祝愿08级全体同学实现自己的理想!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