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模运动会开赛在即,理学部选拔高工脱颖而出

/ 2010-10-25 10:42:04

    10月23日,正值北航沙河校区10级学生航模运动会开赛前一周,理学基础部组织开展了部内航模队选拔比赛,其中来自高等工程学院的10支队伍表现尤为突出。

    上午8时,距离选拔赛还有一个小时,尽管温度低,但冷却不了高等工程学院10级参赛选手们对航模的热情,同学们很早便在足球场上开始了适应性训练。

    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本次选拔赛分为固定翼飞机比赛和直升机比赛。在固定翼飞机比赛中,高等工程学院参赛小队操控的飞机在空中画出了一个又一个完美的圈,并以一条漂亮的弧线平稳降落在足球场中心圆圈中。即使偶尔出现险情,高等工程学院的选手们也能冷静化险为夷。高工的选手们一路杀到复赛,最终敲开了通向航模运动会的大门,王恩泽、吴天笑、谷骞、许正宇、侯雪剑等五名选手全部进入基础部航模队。而在直升机比赛中,高工选手压轴出场。在之前的十二组比赛中,选手最高记录为15分,高工选手初次上场,便打破了记录,并且在之后的比赛中,高工的选手不负众望,一次又一次刷新纪录,最终突破了20分的瓶颈,周围观众不停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场面异常热烈。最终,童浩、许正宇、杜儒成等三名选手分别以基础部选拔赛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入选。

    此次航模运动会为北航第一届航模运动会,运动会不仅为全国航模锦标赛提供了良好的选拔平台,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学生们对航空航天的热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更加突出了“知行合一”校训的宗旨。希望高工的同学们力行“知行合一”,在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