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强团队——记06、07素质拓展活动

/ 2010-04-09 10:35:14

    4月4日下午,高等工程学院06、07和09级共13名学生参加了我校心理咨询与发展辅导中心组织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下午1点左右,大家在知行楼北三层集合完毕。在教练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先后完成了生物进化、信任背摔、踏板行走、穿越电网等诸多游戏。在游戏开始之前,大家进行了分组,每个组都极尽创意,用新奇的口号,豪迈的队歌以及幽默的POSE展现了高工同学的自信与智慧。而其后的信任背摔需要的是大家的信任与支持,考验的是集体的默契与力量。在信任背摔环节中,大家轮番上阵,体验精彩背摔一刻;而在底下做保护的同学,用拧成一股绳的信心和责任心,平稳的接住了每一个背摔同学。当背摔同学向大家深深鞠躬表示感谢时,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团队的凝聚力,更体验到了集体的温情与关爱。随后大家又体验了穿越电网的活动,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大家全身心投入。在穿越电网过程中,有人负责指挥,有人负责保护,还用很多同学负责运送和接应过网同学。在大家的努力和配合之下,全体成员成功越过电网,取得了最终胜利,再一次展现了集体的智慧与力量。

    在素质拓展训练中,每一个游戏环节结束,都会有简短的讨论和交流,让大家分享感受,总结经验。在讨论和交流环节中,大家对常提及的“信任”,“责任”,“挑战”, “合作”,“协调”,“团结”等词语所要表达的含义有了更为深层的理解,并理解了如何在团队中用最优的方法有效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大家认识到了无论是在这样一次简单的训练,还是在以后的科研中,有严谨的作风,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是非常重要的。对自己严格要求,对自己负责,才能真的对团队负责。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束,大家在其中体验到了合作的愉快,体会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每个人也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对以后的工作生活也有了新的目标和要求。相信每一个参加素质拓展的成员都有不菲的收获。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