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级高博班开展班内学术交流活动

/ 2007-12-13 15:39:24

  • 2007年10月16日晚7点,高等工程学院2006级博士生班在三号楼304举行了第一次班内学术交流活动。机械工程专业的刘建、杨帆同学分别做了主题为《Key Problems in NC Manufacturing》、《Supply Chain Management》的演讲,如本次演讲的刘建同学其研究课题涉及到了材料加工、信号处理、自动控制、建模仿真等学科领域,他在会上不仅总结了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提出了一些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其他专业的同学能够给予解答。最后通过讨论,大家一起把问题解决了,这说明博士生开展多学科的学术交流是切实可行和十分必要的。会上讨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班内学术交流活动是高博班继邀请名师讲座活动后举办的又一专题学术活动,是由高博班学生自发组织、全体参与的学生范围内学术交流。交流会每两周举行一次,每次由2至3名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学生做演讲,演示文稿采用全英文编写,并逐渐要求用英文作报告。举办这种交流会的目的在于发挥高博班的多学科优势,进一步拓宽高博班学生的知识深度和广度。同时,寻找开展跨专业研究的切入点和创新点,并逐步探索博士生开展多学科学术交流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会后,同学们讨论了本次学术交流的不足,如涉及的专业知识过于深入,超出了大家的理解能力,并提出了今后的改革措施。下次的学术交流将由陈南江、王君臣、于洋分别做材料成型、医疗机器人、嵌入式系统方面的报告。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