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生活部总结和计划

/ 2007-12-13 17:31:20

    2005-2006学年工作总结

    1上学年班委改选,我竞选并担任了宣传委员。

    起初,我对宣传委员的职责并不太清楚,因为宣传的概念本来就有点含糊。所以刚担任宣委的时候,工作有时不及时、不积极,后来在万导的指导下,逐渐对工作的性质、职能有了认识。

    总的来说,上学年工作量不大,除了日常对学院、班级新闻动态,如04级导师聘任报道、送大四及时报道外,另外基本就是协助其他班委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如运动会参赛及观众动员、各种球赛的观众动员以及十渡出游动员与安全事项说明等。

    2上学年院里学生会改选,在无人竞争的情况下,我直接担任了学习生活部部长。

    由于前部长在任期间,一直没有招新,改选之后学习生活部仅部长一人,因此上任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人员紧缺。针对此问题,首先我动员班内上届班委中同学以及由热心学生会工作的同学,招到了刘强、陈涛、行登海等同学,同时利用院系公共活动的机会,向05级同学宣传,但由于其他部招新及时,05级同学基本都已加入其他部门,最终只招到了郭晓晨和张嘉琳两名同学。到目前为止,学习生活部共有成员6人,虽说人相对较少,但成员工作认真积极,足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另外,上学期学习生活部组织的活动相对较少。4月21日在主219组织了陶李天学姐报告,其他都是围绕辅助其他部搞好后勤工作,例如校运动会运动员用品的准备、3月20院送大四足球赛的后勤工作等。

    3总体来讲,上学期各项工作正常,但问题依然存在。

    首先,作为宣传委员,新闻提交不及时,有时工作不够主动;

    其次,学生会工作不够系统,主要是因为刚进入学生会,没有足够的经验,在这方面应该向王文杰、雷洋、陈睿智他们学习。

    2006-2007学年工作计划

    这学期主要工作是:

    1、 近期将举办一次迎新生经验介绍会。会上,将会请大四、大三及大二的各专业的有代表的同学向新生介绍各个专业的学习,同时将展开互动交流。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在于加强学院凝聚力,同时让大一的同学更快的适应大学、学院的生活。

    2、 校运动会的筹备后勤工作,主要包括运动会物资的准备、期间的服务工作等。目的在于有利的协助体育部等部门开展体育活动,加强学院集体意识、荣誉意识。

    3、 冯如杯、 SRTP等科技创新活动的讲座。主要普及科技创新知识、动员同学们参与,并协助科技实践部邀请获奖同学做主题报告,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积累经验的机会。

    其他工作主要依据学院的具体安排,机动组织安排。

    在这学期,首先我个人将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提高个人工作素质与能力,起到模范作用,在组织安排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带动大家积极主动为学院为同学们热情服务;其次,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如针对新生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等,真正做到为大家服务。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