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让感动与激励同在

/ 2013-03-25 16:45:14

    2013年3月24日,高等工程学院高年级党小组开展了一次到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扫墓的支部活动。

    上午九点三十分,全体党员在21号楼前集合完毕,一同踏上了前往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的路程。中午十二点,党员同志们手持菊花,来到了革命先烈公墓。大家先走进了二墓区,在一排排墓碑前,党员们不时驻足,认真阅读墓碑上革命烈士们的先进事迹,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被革命前辈们的事迹所深深触动,不少同志在墓碑前三鞠躬,敬重地献出了手中的菊花。随后,党员们又集中前往了一墓区。在一名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祭拜了老舍先生、聂荣臻元帅、彭德怀元帅等先烈,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使党员们了解到了许多之前不曾知道的有关先烈的故事,大家深深被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满腔的报国热忱所感染。途中,党员们在便签纸上记录下了自己的感言,并以此缅怀先烈,激励自己。之后,大家又分组清扫了部分烈士的墓碑,以示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革命先烈们为国家、为人民、为共产主义理想拼搏奋斗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所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