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培训计划

/ 2009-03-16 15:53: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有序地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学习培训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计划。

    一、 学习培训目标

    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关于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特别是校级和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着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

    通过学习培训,准确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形成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共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信念。

    二、 学习培训内容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学生工作部门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当前高等教育的阶段性特征,认真思考和讨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性问题,围绕如何突出北航办学特色、加强学科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问题,深入开展思考和研讨,形成学校科学发展的思想共识。

    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读本》、《科学发展观高校读本》以及《科学发展在北京(北航篇)》(电视片光盘)等学习材料,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同时,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精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

    三、 学习培训安排

    根据实际情况,学习培训工作要做到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文章与集中辅导、专题研讨相结合,校院(系)两级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切实组织好学习培训活动,精心组织报告会、论坛、讲座、座谈会、研讨会、培训班和科学发展观进课堂,形成“请进来、走出去、从身边学起”的系统学习环境,切实提高学习培训效果。要保证集中学习时间,广大党员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5个单元,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8个单元。组织学习要贯穿整个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其中,基础理论的集中学习主要安排在3月下旬至4月初,其他与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紧密相关的专家辅导报告或专题学习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安排。

    学习培训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召开动员大会。3月17日,召开北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杜玉波同志做动员报告,对学校实习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动员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部署本单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