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心烛照爱心,高工党会念灾区

/ 2008-10-08 15:51:38

    5月19日21:0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工程学院(BHU-SAE)召开了低年级党小组主题民主生活会。20多位党员、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共同哀悼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的罹难同胞,并对地震情况做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和认识,最后就有关问题展开了内部讨论。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爆发了7.8级特大地震(后修订为8.0级)和多次余震,全国除东北外各省均有震感,并且波及东南亚等地。截止发稿前已经造成灾区4万多人死亡,20多万人受伤。在此国难之日,国务院发布公文: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高等工程学院2005级、2006级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在辅导员曲鑫和廖晰的组织下,于当晚9时在北航主楼广场展开了对遇难同胞的悼念活动。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将事先准备好的烛台摆成心型逐一点燃,并在肃穆的气氛中集体默哀了三分钟,以示对死者的悼念和对幸存者的祝福。

    此后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第二部分在高等工程学院会议室正式开始。首先,由曲鑫辅导员向同学们播放了一系列有关地震的真实图片和视频:有灾区受灾情况的新闻报道;有温家宝总理赶赴灾区,指导救灾、慰问孤儿的感人画面;有抗震救灾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和催人泪下的生死别离场景;还有网友为表达对祖国深深祝福和殷切希望而制作的视频剪辑。很多与会人员都不禁热泪盈眶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