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301党小组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党小组活动

/ 2007-12-13 15:49:15

  • 2006年3月11日,342301党小组在学院活动室举行了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党支部活动。这次活动由积极分子张杰、陈涛策划并主持,积极分子陈涛、王超磊负责记录,辅导员万寒(党员)及342301班四名党员和15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党支部活动包括民主生活会和讨论会两个环节。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上党课的感受及对自己和班级过去一年的思考和认识等问题展开。在这个环节中,党员陈子木、积极分子姜磊等发表了自己真实的感受和看法,引起大家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课自己收获了很多,不仅自己的见识增加了,爱国情感增强了,对党对社会的认识更加深入,同时自己学会了如何分析认识各种现象。在班级的问题上,大家普遍反映班级凝聚力不够。针对这一问题大家各抒己见,党员罗勋提出多举办活动的解决方法,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

    十一五计划指出,科技的创新是强国之路,因此在自由讨论的环节中,大家就创新这个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党员戴玉婷给大家出了一个等分图形的几何题,以此形象地论述了惯性思维对思维和创新的束缚及好奇心对创新的影响。积极分子张集墨明确提出中国也能创新,而创新不一定非要赶超最先进的技术,只要有改进就是创新……其后大家以北航澡堂收费变化为例,展开了关于节约型社会的讨论,最终大家一致认为,节约资源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周围小事做起,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

    这次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大家踊跃发言。在讨论中,大家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对相关问题加深了认识,同时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也为以后的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