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国内外新闻回顾 ——高等工程学院支部低年级党小组会议记录

/ 2007-12-13 15:43:55

  • 2007年开学初,高等工程学院05,06级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进行了开学初的第一次党小组讨论会。活动由辅导员组织学生参与,回顾了2006年曾发生重大事件,并通过分组讨论和候选新闻投票的方式,选出了党小组内最关心的2006年10件国际国内大事,以及北航的三大新闻热点。大家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在讨论中加强学习,在相互发言中获得认识,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关注和了解。

    高等工程学院支部低年级党小组会议记录

    开会时间:2007 年4月14日 开会地点:主楼219教室

    出席人:廖晰、曲鑫、侯冰、赵辅国、吕俊鹏、曹志鹏、申晶、马晖、李金兰、刘亮、王通、朱占星、吴丹、张晓军、孙梦曦、王海强、郭晓晨、朱悦妮、纪晓芃、胡梦婕、张昺、吴蕊、祝薇、马力

    缺席人:吴文斐

    主持人:廖晰、曲鑫

    记录人:马力

    一、议题

    2006年国内外新闻回顾

    二、会议记录

    首先,大二辅导员曲鑫讲述了高工党支部组成及民主生活会的含义、意义,使到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对高工民主生活会有了初步认识和理解。

    然后,大一辅导员廖晰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主题的2006年度十大新闻,包括政治、科技、生活等方面,内容丰富,带动了生活会气氛和同学们的讨论热情。

    接着,辅导员廖晰将同学们分为四组,来讨论并得出同学们心中过去一年的国际、国内以至校内新闻。同学们热烈讨论,每组的同学代表将本组的讨论结果写在黑板上同时予以解释,并最终投票得出同学们心中的“过去一年年度十/三大新闻”。

    最后,有同学对投票方式提出了改进意见。到会的党员和积极

    分子都对过去一年中的实事有了更深的理解。

    三、 讨论发言记录

    四、决议

    国际/国内十大新闻:

    1、 萨达姆死刑(20票)

    2、 台湾“倒扁”风潮(16票)

    3、 朝核问题(16票)

    4、 青藏铁路通车(14票)

    5、 中非合作论坛成功举行(12票)

    6、 长征70周年(11票)

    7、 世界杯成功举行(11票)

    8、 奥运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提出(11票)

    9、 日本换相(9票)

    10、 歼-10与世人见面(8票)

    北航三大新闻:

    1、 教学评优顺利通过(19票)

    2、 北航一号成功发射(16票)

    3、 新主楼落成(13票)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