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学生赴以色列参加“亚洲科学夏令营”

/ 2012-09-01 15:25:46

2012年8月25日,北航、清华、北大三所高校派出优秀大学生代表团赴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亚洲科学夏令营”。高等工程学院的杜儒成、向为、赵良津和王贺准随团出访。

“亚洲科学夏令营”(Asian Science Camp,ASC)由东京大学特别荣誉教授、2002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M. Koshiba教授和198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李远哲(Y. T. Lee)教授在2005年共同发起。本届“亚洲科学夏令营”在历史名城以色列耶路撒冷举办,夏令营内容包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演讲者包括诺贝尔医学奖、经济学奖、物理学奖得主。吸引来自亚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名优秀学生参加。以色列总理佩里斯出席夏令营开幕式。

五天里,自然科学领域内翘楚冠首轮番登场,包罗万象的讲座纷至沓来,独辟蹊径的益智游戏引人入胜,各小组科学海报展示中,各路英豪更是各显神通。高等工程学院的各位同学在会场上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表现突出。高等工程学院的向为同学代表中国代表团接受当地电视台纪录片摄制组访谈拍摄。

短短一周时间里,高工学子们汲取前沿科学知识,展示自身综合素养,领略当地风土人情,与来自各地区的伙伴建立深厚友谊,在国际舞台大展风采。真正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看天下人。借着高等工程学院“十年院庆”的东风,高工学子纷纷立志:伏案读书之余,终将放眼窗外,走向世界。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