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浚 院士

/ 2015-12-11 14:53:57

    王浚教授1935年9月29日出生于山西省孝义市,1954年9月至1959年7月就读于我校飞机设计系,后留校任教。1992年12月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及国家自然科学奖评审委员会国家级评审专家和学科评审委员。

    王浚教授对我国环境模拟工程的建设和环境技术、新型无氟混合工质制冷技术,空气制冷技术、低温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曾主持和参加了十多大中型重点环模工程的建设,解决了多项重大理论及技术难题,在总结多年研究成果和环模工程建设及环模试验的实践,并吸取国外最新技术成就的基础上,建立了一门新的工程科学技术--“环境模拟技术”的理论体系。王浚教授还结合工程建设对空气制冷技术的研究提出一种新的无氟高效制冷技术--混合(空气+水)工质制冷技术。在我国环模设施建设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对推动环模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