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4621名学生受表彰

/ 2009-12-31 14:17:32

    2009年12月30日,伴随着新年的脚步,我校200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学术交流厅隆重举行。校长怀进鹏,副校长魏志敏、郑志明、王建中,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管理处、团委、后勤集团负责人,各院系分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指导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奖代表共400余人出席了大会。

    2009年我校共发放各类奖学金864.55万元,获奖学生4621人次,其中优秀奖学金2511人、新生奖学金236 人、北航之友奖学金748人、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589人、优秀研究生奖学金365人。今年我校还涌现出64个先进班集体、38个标兵团支部、158个优秀团支部。今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各类荣誉称号的学生共有3739人次,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依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郑磊、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吴越、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肖志鹏、经济管理学院杨东方、王钊、外国语学院刁旭、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徐烨烽、软件学院孟繁荣等10人荣获北航“五四奖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昊、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史岩华、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卫宇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杨兴帮、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裴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管超、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傅艳晓、宇航学院孙秀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籍征、高等工程学院崔燕冉等10人荣获北航“金质奖章”。

    优秀研究生代表王美慧同学、“金质奖章”获得者高昊同学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这份荣誉,谨记学校对同学们的教诲和希望,不懈奋斗,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怀进鹏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2009年度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学校围绕人才培养工作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为同学们描绘了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发展新蓝图。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拥有博大胸襟;二是希望同学们踏实务实,科学发展;三是希望同学们锐意创新,不断追求卓越,早日成为“国家的优秀建设者和领军、领导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文/雷晓锋 图/邢 江)

    (转自北航新闻网)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