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钱昌照先生诞辰110周年暨奖学金颁奖大会

/ 2009-12-24 14:16:00

    12月23日下午,我校纪念钱昌照先生诞辰110周年暨奖学金颁奖大会新主楼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出席大会,并与我校党委书记杜玉波、副校长魏志敏、郑志明等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大会开始前,何鲁丽副委员长与杜玉波书记等进行了会谈。何鲁丽副委员长讲述了她和北航的渊源,并询问了北航发展的现状,杜玉波书记简要介绍了北航发展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学校民主党派建设与学校远景规划作了介绍。

    会上,何鲁丽副委员长宣读了钱昌照、沈性元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杜玉波书记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北航全体师生员工对何鲁丽副委员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获得钱昌照、沈性元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每年的奖学金颁奖大会,都是大家受教育,向钱老、沈老学习的好机会,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追求进步、为祖国富强统一奋斗终生的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不辞辛劳、艰苦创业、为实现富民强国理想而殚精竭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他强调,同学们要牢记使命责任,不辜负钱老、沈老对大学生的重托和期望,积极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荣辱观,按照“大气品格、一流学位、精彩事业、责任人生”的要求努力成为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科学思维能力、广阔的国际视野、敏锐的专业洞察力、强烈的团队协作精神、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能够把握科学发展和创新方向的国家优秀建设者和领军、领导人才。

    钱昌照、沈性元奖学金是我校计算机学院前系主任钱士湘教授为了继承先父钱昌照先生的遗志,以家属为主,结合亲友及社会力量共同集资而设立的奖学金,主要奖励北航计算机学院和高等工程学院学习成绩优秀和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本科生。

    自1987年到2008年,钱昌照、沈性元奖学金已发放了22届,共奖励了236名优秀学生。获奖学生98%以上都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参加工作的获奖学生,分布在国内外及各行各业,工作出色,广受好评。此次共有16名学生获得了钱昌照、沈性元奖学金,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名,全面发展奖1名。

    计算机学院院长马殿富、钱士湘教授,民革北航支部主委龙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与计算机学院、高等工程学院的2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颁奖大会。

    (文/余 敏 图/邢 江)

    (转自北航新闻网)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