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北航举行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北航大讲堂

/ 2021-09-19 09:29:26

中国日报网2021年9月18日报道:

北航举行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北航大讲堂

中国日报9月18日电(记者 赵磊)近日,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北航大讲堂在晨兴音乐厅举行。校长徐惠彬院士与新学院首届182名本博新生合影留念,校党委副书记赵罡代表学校对北航“未来一期”的新生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院长、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寄语学院全体新生,并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的航天——过去、现在、未来》的北航大讲堂报告。首批校内特聘导师宫声凯、苏东林、向锦武三位院士,校长助理,相关部处和学院的领导、老师、嘉宾等2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吴伟仁院士为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宫声凯院士、苏东林院士和北航无人系统研究院型号总设计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向锦武院士三位首批校内特聘导师颁发了聘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鲍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蕴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蔡劲松,分别受聘为空天力学、计算机科学、华罗庚数学三个拔尖计划基地和通识类课程的首席责任教授。

本科新生代表王子瑞和博士新生代表刘博涵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表达了为祖国未来空天事业发奋努力的决心和信心。

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赵罡、校长助理吕卫锋为新生代表赠书,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学习先贤们的思想结晶。

赵罡在讲话中对北航“未来一期”的新生们表示了衷心祝贺和诚挚欢迎。他与同学们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要求,分享了北航“双一流”建设的新进展,肯定了学院在率先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他寄语大家要争当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空天报国的排头兵,争当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排头兵,争当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排头兵。

随后,吴伟仁院士做客北航大讲堂,为线上线下近4000名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的航天——过去、现在、未来》的专题讲座。此次报告,同时是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未来讲堂”的首场报告和《未来空天技术导论》课程的第一讲。

在提问环节,吴伟仁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梦想牵引、情怀驱动,探索精神非常重要。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知道”到“做到”的距离。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