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北航举行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 2021-09-18 09:12:39

中国网2021年9月18日报道:

北航举行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9月12日,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北航大讲堂在晨兴音乐厅举行。校长徐惠彬院士与新学院首届182名本博新生合影留念,校党委副书记赵罡代表学校对北航“未来一期”的新生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院长、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寄语学院全体新生,并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的航天——过去、现在、未来》的北航大讲堂报告。

吴伟仁院士做题为《中国的航天——过去、现在、未来》的专题讲座

吴伟仁院士与同学们交流

吴伟仁院士为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宫声凯院士、苏东林院士和北航无人系统研究院型号总设计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向锦武院士三位首批校内特聘导师颁发了聘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鲍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蕴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蔡劲松,分别受聘为空天力学、计算机科学、华罗庚数学三个拔尖计划基地和通识类课程的首席责任教授。

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赵罡、校长助理吕卫锋为新生代表赠书,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学习先贤们的思想结晶。

随后,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做客北航大讲堂,为线上线下近4000名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的航天——过去、现在、未来》的专题讲座。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