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报道:北航高等工程学院10年培养近300名优秀毕业生

/ 2012-11-05 14:07:07

    新华社2012年11月3日(郝海盟)报道:

    北航高等工程学院10年培养近300名优秀毕业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3日举行,10年来学院共培养288名优秀毕业生。

    据介绍,学院七届毕业生中,升学率达92.4%,一次就业率为100%,国际名校学习科研经历达30.2%。大多数毕业生选择在北航继续深造,保研和直博比例达到72%。

    十年来,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坚持“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育人方针,全面实行导师制,坚持小班化、个性化和国际化的培养方式,在高素质人才培养中产生了良好效果。

    作为北航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教学改革试验基地,高等工程学院推动教育创新,探索并实践了“2+2”教学模式,即前两年开展通识教育,以优势师资强化数理基础和提升人文素养,后两年开展专业教育,以导师制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和专业实践。学生普遍具备扎实的科学基础、优秀的科研功底和出众的动手能力,不仅在本科期间的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在毕业后同样具有突出的发展优势。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