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空天技术学院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2021-09-07 10:20:29


8月25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未来空天技术学院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北航副校长黄海军,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院长吴伟仁院士,航空航天和信息技术领域8位特聘导师,相关部处及学院领导等40余人出席会议。工作会由吴伟仁院士主持。

会议开始,黄海军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前期建设情况和首批生源情况。他表示,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吸引了全国各地高质量生源,为培养引领未来技术发展的超常规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刘科生、马齐爽、韩钰等学院领导分别就新生开学总体安排,首批技术方向论证,2021版培养方案编制及《未来空天技术导论》课程规划等学院建设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人事处处长张义就北航“唯实博士后”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面对空天领域革命性、颠覆性技术变革,北航将培养我国亟需的未来空天技术领导领军人才。

基于各项汇报内容,与会专家领导就学院建设技术方向、课程编制、学生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要聚焦空天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人类发展需要,瞄准未来10至15年的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方针,按照“厚基础、重交叉、深浸养、强协同”的建设理念,厚植空天报国情怀,强化空天信融合,深化科教融通、产教融合,培养一批引领未来空天科技发展、具有科学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未来空天系统大师,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北航范式”。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