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理工学院举行2020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2020-12-10 17:05:22

12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教职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防火和安全用电意识,学院特邀海淀区消防专业培训机构的冯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冯老师介绍了常见的火灾原因、火灾的危险性及近年国内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发生时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和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相关方面的知识,重点结合办公室及教室、宿舍等实际情况,强调了安全管理、提前预防的重要性,明确师生都要做到“四懂、四会、四能力”,“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是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方针,“零火灾隐患”是每个单位消防工作的目标。

培训结束后,张江龙老师总结培训内容,并提醒广大师生第一时间开展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等日常活动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排除,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