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学院Jonathan Tennyson教授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 2020-11-20 12:54:54

2020年11月18日晚,高等理工学院特邀英国皇家学会会士、伦敦大学学院(UCL)物理与天文系Jonathan Tennyson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What are exoplanets made of ? ——Molecular line lists to aid the characterization of exoplanets》的线上学术报告。高等理工学院韩钰副院长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报告由“与你同航”研究生国际交流工作室承办,是“同航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中,Tennyson教授从系外行星系统表征的研究现状出发,介绍了行星构成、形成方式以及是否有能力维持生命等问题的相关研究方法,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正在开展的ExoMol项目在光谱法研究行星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对该领域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交流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教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报告结束后,韩钰副院长与Jonathan Tennyson教授进行了线上交流,向他介绍了高等理工学院的国际化发展现状及人才培养举措,并就双方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