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共克时艰——高博班举行云班会

/ 2020-03-09 13:07:52

在严格落实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要求、优化提升在线教育教学效果,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以下简称“高博班”)近期以视频方式召开了主题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云班会,覆盖博士生所有年级学生。高等理工学院韩钰副院长及高博班辅导员和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中,韩钰副院长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及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所有同学,尤其是目前仍身处湖北和意大利、德国、美国、新加坡等地的同学表示关心和慰问,并嘱咐他们务必遵守学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及防疫生活物资储备,确保身体健康,保持密切联系。高博班辅导员通报了前期疫情防控信息统计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公派留学、视频答辩、学位审核、毕业就业等教育教学工作最新通知和要求。同学们一一连线发言,介绍了所在区域疫情防控及个人学习科研等方面的情况。班会解答了大家关于疫情防控、在线上课、居家科研等方面的疑问,并收集了同学们对于延期开学阶段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博班工作队伍严格落实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部署,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不断优化完善院领导-辅导员-班委联动机制,同时配齐助教和课代表队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各项工作,主要包括:校核学生每日疫情防控信息,确保准确及时掌握学生动态,落实关心关爱;与任课教师协商确定最佳授课方案,制定高博班“一课一策”登记表,力保在线授课教学质量;依托高博班党建工作站,动员全体学生,探索开展线上思政教育;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必胜信念,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