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军副校长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19-03-02 09:52:32

3月2日上午,黄海军副校长带队到高等理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我院马齐爽院长做了题为《高等理工学院2019年度建设任务及主要举措》的专题汇报。按照学校今年工作要点要求,围绕“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荣誉教育”的总目标,2019年度高工将从“搭建一流环境、打造一流体系、提供一流教育、培育一流人才”四个方面着手,主要从荣誉学院招生改革、两校区布局优化、“拔尖计划”2.0版规划、荣誉课程体系建设、致远计划深化实施、凌峰计划全面推进、荣誉导师计划升级及书院制育人环境完善等八个方面进一步促进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主管工作,对照高工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在招生改革方面,马进喜处长简要介绍了北航近年的招生情况,并希望高工深化培养改革,加强内涵发展,继续发挥好学校招生金字招牌的作用。在教育教学方面,王祖林处长希望高工以“拔尖计划”2.0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础实验教学质量、强化学术引领、突显课程国际化特色。在国际化建设方面,李德玉处长从软硬件建设着手,希望高工扩大国际合作资源、不断提升质量,打造合作品牌项目,并做好国际交流引导和服务。各相关部门均表示将积极支持高工发展建设。

黄海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高工建设的成绩,并指出高工是北航人才培养的旗帜,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探索的最前沿,汇集了顶尖资源,承载着最高期望,希望高工以培养“国际化学术拔尖人才”为目标定位,充分落实各项建设规划,在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内涵发展、汇聚优势资源、突出高端引领、强化国际特色、营造国际氛围、扎根中国大地,打造一流品牌。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均表示,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务实担当,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