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开学典礼举行

/ 2018-09-10 10:54:19

2018年9月7日下午,2018级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以下简称“高博班”)开学典礼在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郭红教授,高等理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教授、副院长韩钰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高博班辅导员张江龙主持。

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郭红教授宣读了2018年高博班录取名单,希望同学们潜心科研、立志成才。

2018年北航“研究生十佳”称号获得者、14级高博班万思杰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高博班度过的美好时光,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利用高博班的优势资源助力科研、不断创新的历程,同时勉励新同学要珍惜高博班的宝贵学习机会,主动强化数理基础,积极参与跨学科交流,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研究生活。霍梦真同学代表高博班2018级新生发言,她表示将和所有新生一起,明确目标定位,坚持实干精神,常怀感恩之心,向着领军、领导人才的方向努力,以个人梦助力北航梦。

高等理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教授代表学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马院长指出,高博班的定位就是要培养“两领人才”,尤其是学术领军、领导人才,鼓励大家要熬得住寂寞、攻得下难关,利用好高博班提供的学科交叉的优势平台和厚实的数理基础教育资源,在博士阶段,瞄准领域前沿,不断开拓视野,加强学术交流,充分发挥特长,逐步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综合性、创新型人才,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术前沿探索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高等理工学院副院长韩钰老师还就高博班近年来的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用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高博班的历程和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方向,并和2018级新生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交谈。

2018级高博班共计招生26人,其中直博生22人,硕博连读生4人,来自全校11个理工科学院。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