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理工学院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寒假学校举办

/ 2017-02-24 10:46:13

近日,我院组织16名本科生赴美国参加了为期两周的2017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寒假学校,我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教授担任团长。

寒假学校开设Sustainable World和Systems Thinking两门课,由来自ASU可持续发展学院(School of Sustainability)和人类进化与社会变迁学院(School of Human Evolution and Social Change)的知名教授John Marty Anderies担任主讲。课程以互动式教学为主,融合小组讨论、参观交流、角色扮演、文化体验、成果展示等环节,在Anderies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可持续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一起讨论未来可持续发展中所面临的水资源、能源、食品、城市化等问题,学会了基于可持续发展的思维方式,认识了可持续发展中秉承的代内公平、代际公平与物种间公平的三个理念,理解了可持续发展需求主要源于资源分布的空间与时间不均衡等。两周的学习,同学们以可持续发展为切入点,初步培养了多方思考、辩证分析的思维方式,并从系统思维的角度认识事物的联系与系统的复杂性,从而更明智地去决策和解决问题。可持续发展学院执行主任Ryan Johnson负责本次寒假学校的课程策划。

我院参与学习的同学表示收获颇丰,大三学生杨燕丹写到:“通过学习我更加体会到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迫在眉睫,也更具备了系统性思维,平日只是单纯看到表面现象,现在也会思考万物之间的联系。”大二学生许童昕写到:“本次寒假学校项目我不仅得到了很多最新的知识,还得到了很多曾经未有过的新奇经历”。

寒假学校期间,我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带队,分别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Global Institute of Sustainability主任Gary Dirks、School of Sustainability院长Christopher Boone、Barrett Honors College院长Mark Jacobs举行了会谈,洽谈学院合作、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等合作内容,双方一致同意在两校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和扩大交流。此外我院还访问了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T-Austin,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并与该校计算机系学术委员会主席Bruce Porter等举行会谈,达成了学生交换的意向。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成立于1885年,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公立大学,该校在2016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中位列全球91-100名。该校可持续发展学院是美国第一所可持续发展学院,目标在于为人类发展所面临的环境、经济和社会问题寻求解决方案。本次寒假学校项目在ASU官网也进行了专题报道,可点击查阅详情:https://asunow.asu.edu/20170210-global-engagement-beihang-university-asu-sustainability-workshop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