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佳傲在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的发言

/ 2013-06-25 11:53:12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等工程学院的郝佳傲,很荣幸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

    我们把青春留在了北航,北航为我们的青春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而我把翅膀装在无人机上。大一时,我参与设计的《基于智能机翼的验证飞行器》参加了第一届“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机大赛,为多所高校的老师们进行了汇报表演。大二学年,我们代表北航参加台湾无人机创新大赛,作为大陆第一支代表队,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大三时,我参与设计的无人机“鸭嘴兽三号”夺得了“冯如杯”一等奖。近日,它又夺得首都“挑战杯”特等奖,即将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挑战杯,希望它能再创佳绩。每当看着带有“北航”涂装的飞机翱翔蓝天时,作为北航人,我心中总是涌起强烈的自豪。我们流金岁月在这里渡过和升华,在北航,我们的青春不朽!

    北航见证了我们拼搏的激情,珍存了我们收获的喜悦,我们在北航回忆过往。四年前,背着沉重的行囊,循着陌生的路径,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了学院路37号,相聚北航,开始了一段与北航息息相关的记忆,一场属于我们的北航梦。在北航,我们共同见证了航空馆、音乐厅拔地而起,经历了校庆六十周年,为我航的高速发展而骄傲、欣喜;在北航,我们共同见证了“天宫一号”与“神八”的精确对接、“神九”的第一位女航天员以及“神十”太空物理课,祖国航天事业的重大成就让每个北航人热血沸腾。在北航,宿舍里爽朗的笑声,操场上拼搏的汗水,荷花池畔的青涩懵懂,自习室里挑灯夜战,我们成长的背影留在了北航的每一个角落,我们成长的喜悦写在在座每个人自信的脸庞。

    北航赋予我们智慧,打开我们成长的窗,我们在北航感悟人生、畅谈梦想。时光回溯到2009年的开学典礼上,怀校长以二进制的方式向我们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做人要“正”;做事要“求真”;做学问要“严谨、创新”;做个现代人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最后,怀校长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若要做未来的领军者和领导者,我们应该如何做?四年后,我们在这里相聚,举行自己的毕业典礼。我想,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已经有了答案。我的答案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温总理来我航时说,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有一批仰望星空的人。我们北航人不仅仰望星空,勇于创新,我们还尚德务实,不断开拓进取。我们要继续弘扬北航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品质,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书写新的壮丽篇章。

    最后,感谢北航,感恩北航!您雄厚的师资和深厚的底蕴为我们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铸就了我们坚强的人格和科学的态度;感谢最敬爱的老师,是您带领我们走进神圣的象牙塔,赋予我们开启未来的钥匙;感谢最可爱的09级同学们,无论喜悦忧伤,无论成功失败,成长的路上有你们陪伴,我从未孤单;感谢我们最辛勤的教工,为我们无私的付出,学习时优美的环境,饥饿时可口的饭菜,疲惫时温馨的港湾;感谢含辛茹苦养育我们的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教会我们做人,当我们漂泊在外时,永远站在我们身后。别离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四年里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向我们的母校,表示我们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是您让我们充满了正能量!

    在未来的几天里,我们都会相互道声:再见。再见,我的同学;再见,我的老师;再见,我的大学。每一次毕业,朋友们都散落在更远的远方。然而,请记住,离别只是全新的开始。为共同的航空梦、航天梦、中国梦,我们在不同领域一起奋斗,一起发光!

    谢谢!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