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班选拔结果公布

/ 2010-09-06 11:15:47

    9月6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0级文、理科实验班选拔结果正式公布。在参加夏令营的259人中,最终有107名同学脱颖而出。这107名同学在为期六天的“卓越之旅”中,表现出色,凭借自己优秀的综合能力,通过了包括笔试、演讲比赛、素质拓展、定向越野、面试等层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终于进入了北航2010级文理科实验班。其中40人被高等工程学院录取,37人被华罗庚班录取,30人被文科实验班知行班录取。至此,为期六天的北航实验班选拔夏令营“卓越之旅”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设置的实验班中,除高等工程学院外,还增设了华罗庚班和文科知行实验班。华罗庚班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共同建立的理科实验班。它要求学生在数学、物理综合的理科基础上,学习北航特色的工科专业,将数学与航空特色结合,毕业后成为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高层次精英人才。文科知行实验班是借助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丰富的人文科学教育资源,结合北航自身的学科背景和特色所开设的具有超常规、亲和力和个性化的文科实验班,其致力于通过人文素养的培养和文脉的传统训练,培养出经世致用的人才。此次夏令营为华罗庚班和知行实验的班的首次招生。为此,夏令营秉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校训,在原有专业的数理知识水平考核基础上,增加了对营员团队合作能力以及生活细节的考察,达到了选拔全面发展综合型人才的目的,为文理实验班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