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班“卓越之旅”选拔笔试和心理测试今天进行

/ 2010-09-01 11:11:48

    今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理科实验班2010级新生选拔夏令营“卓越之旅”选拔考试在教学区主M楼进行。考生参加了数学笔试、物理笔试、心理测试三项测试。

    面对在大学校园里进行的第一场考试,参加“卓越之旅”夏令营的同学普遍感到比较紧张。据营员们反映,本次考试的题目非常活,从考试题中,他们也能体会到北航实验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作风。题目都是用高中知识就能解决,但需要用与高中的模式化思路不同的创新思维来解决问题。例如在数学测试中,有些题目营员开始做时不一定会做,但是试卷中其他试题可能给该题提供了思路,这其实是考察了他们在将来的科研、工作中对知识的学习能力和应用能力。心理测试从人格心理、团队精神、协作能力等方面对考生进行了考察。

    接下来的几天中,夏令营将进行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的营员的综合素质将得到全面的展现。

    今天是夏令营开营的第二天,为期六天的“卓越之旅”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希望各位营员能尽情享受这次人生中难得的体验,以一份积极阳光的心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图文/黄建宇 于野)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