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北航实验班选拔夏令营“卓越之旅”开营

/ 2010-08-31 11:09:24

    今天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理科实验班2010级新生选拔夏令营“卓越之旅”开营仪式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

    上午九时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学校各部门相关领导,全体队长与26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汇聚一堂,正式拉开了此次夏令营的序幕。

    本次仪式由高等工程学院陈新书记主持。首先陈书记对与会领导和嘉宾作了介绍。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领导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志明副校长,招生就业处洪冠新处长,高等工程学院陈新书记,高等工程学院资深顾问钱士湘教授以及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分团委书记。

    郑志明副校长为开营式致辞。在致辞中,郑校长对此次夏令营的意义与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了北航的历史及发展情况,并对全体营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考察选拔的同时亦能提升营员各方面素质,对广大营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大家要好好把握。”最后,郑校长对各队队长表达了感谢,提出了要求;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洪冠新处长宣布夏令营队长名单。营员车坪、徐齐瑞代表全体营员进行了发言。他们对学校及全体相关人员表达了感谢并展示了信心。发言结束后,洪冠新处长为“卓越之旅”夏令营授旗。王星歌辅导员上台接旗,在《仰望星空》的校歌声中挥舞营旗,开营仪式达到高潮。

    最后,陈新书记对仪式进行了总结并宣布“卓越之旅”夏令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下午,全体营员在各队队长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园路校区。晚间,各队举行了营员讨论会并对“北航印象“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今天是夏令营开营的第一天,为期六天的“卓越之旅”已经启程。希望各位营员能牢记郑校长在开营仪式上的谆谆教诲,从今天开始,以一名大学生的眼光和身份,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文/吴以婷 陈震 图/于野)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