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3名本科生喜获第五届“微软小学者”称号

/ 2010-06-07 11:02:55

    5月25日,由微软亚洲研究院和北京大学元培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 “微软小学者”夏令营暨颁奖典礼活动在北京举行,包括高等工程学院5名学生在内的来自北大、清华、浙大等10所大学的50名微软小学者候选人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

    三天活动中,微软小学者候选人分别聆听了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许崇仁教授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宋罗兰副院长的讲话,分享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在互联网、语言识别等各自领域内的最新研究进展。在“小学者大未来”的选拔环节中,营员们通过现场答辩和面试等形式展示了自我。此外,今年增加的“小学者-科研成果展示”环节,更充分展现了一部分学生的良好科研素质。5月27日下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营员们有幸与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陈十一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开营首日,来自10所名校的教师汇聚一堂,对“如何培养和保留拔尖创新型人才”进行了探讨。此次会议由微软亚洲研究院霍强博士主持,高等工程学院侯安平副院长、资深顾问钱士湘老师在研讨会上作了报告,介绍了学院总体状况和培养理念,分享了办学实践的主要经验和所获成绩,通过与交流,让与会教师更加了解高等工程学院,关注和探究精英人才教育和培养问题。

    短短的几天下来,参加活动的学生经历了一次前沿科技的冲击和思想意识的洗礼,普遍感觉受益匪浅,同时,来自国内十所名校的优秀学生之间也建立了珍贵的友谊。活动结束后,微软亚洲研究院从获选参营的50名同学中评选产生了30名第五届“微软小学者”称号得主,高等工程学院的任作成、贾非、姚楚婷三位同学榜上有名。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