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级“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选拔报名办法

/ 2019-06-11 15:18:35

一、报名资格
     1、面向对象
      ①已被我校拟录取的全体2019级直博生;
      ②已被我校拟录取的2019级硕博连读生,其中一年级转博的学生要求硕士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前20%;二年级转博的学生要求硕士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前30%,且至少发表或已录用一篇EI/SCI检索论文。
      2、数理与外语基础好、综合素质高、创新意识强、有培养前途。  

二、报名办法
      1、经博士导师推荐,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自愿报名。
      2、报名学生需填写《2019级高博班报名申请表》和《2019级高博班报名汇总表》(所需表格请登录研招办或者高等理工学院网站下载),硕士二年级转博学生需附上满足要求的论文材料(下列形式二选一:①期刊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②录用通知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3、电子版申请表以“2019级高博班报名申请表_姓名”命名,汇总表以“2019级高博班报名汇总表_姓名”命名,邮件主题按照“2019级高博班报名_院系+姓名”命名,于2019年9月4日前发送至saephd@buaa.edu.cn
      4、纸质版材料(导师签字后)于2019年9月5日上午18:00前交至主南五层510室,逾期未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  

三、选拔办法
      1、采用面试的方式组织选拔工作,择优录取。面试时间每人15分钟以内,面试日期拟定为2019年9月6日。具体面试地点和分组安排,将于9月5日20:00前在高等理工学院网站http://sae.buaa.edu.cn公布。
      2、面试主要考查学生教育背景、数理基础知识、学科竞赛、科研经历及科研道德、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考察学生的外语运用能力和对专业知识、学科前沿的了解程度。
      3、专家组同时考查导师因材施教、培养拔尖人才的情况以及开展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情况。
      4、相关信息请考生随时关注高等理工学院网站http://sae.buaa.edu.cn,有问题可通过下面联系方式咨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办公楼二层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17794
      网站:http://yzb.buaa.edu.cn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南五层510室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835、18810832308
      邮箱:saephd@buaa.edu.cn
      网站:http://sae.buaa.edu.cn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