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预告(2019春 第14期)

/ 2019-04-21 15:42:00


 

时间:2019年4月23日18:30-20:30                                                                      

地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报告一:深度学习技术在机器人中的应用

主讲人: 桂顺(2017级高博班、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博士生)

内容摘要:当前深度学习革命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视觉,语音,医疗,自动驾驶等等各种各样的初创公司遍地开花。然而,对于人工智能的应用,最最重要的机器人却似乎还远远没到落地的阶段。本次报告主要介绍深度学习技术在机器人中的应用,包括3D视觉、强化学习等。

主讲人简介:桂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导师陈殿生,主要研究方向为:3D视觉、移动抓取和操作、强化学习等。

 

报告二: 多源信息在红外行人检测中的应用

主讲人:郑玉(2017级高博班、宇航学院博士生)

内容摘要:由于红外传感器依靠被动式接收目标热辐射的热能探测目标,不受天气、气候的影响,可以有效弥补可见光图像的不足,所以在军事、安防以及人们日常生活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视觉注意机制能够帮助人们轻而易举的获取场景中的感兴趣目标,它强大的图像分析和理解能力也逐渐引起研究者们的高度重视。这种基于仿生智能化的信息处理方式不可避免成为红外目标检测和识别等工程应用中图像处理相关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本报告将就显著性基础知识及其在红外行人图像中的应用进行介绍,并讨论多源信息在红外行人检测中应用的发展。          

主讲人简介:郑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图像处理中心博士生,导师周付根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红外行人显著性检测,多源图像处理。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