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预告(2019春 第11期)

/ 2019-03-09 14:48:06


 

时间:2019年3月12日18:30-20:30                                                              

地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报告一:工业互联网安全

主讲人: 葛彬彬(2017级高博班、计算机学院博士生)

内容摘要: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国家基础设施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由传统相对封闭,转向信息化、网络化的过程中,暴露出大量安全漏洞及攻击面,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并对国家安全构成一定隐患。本报告将从网络攻防对抗角度切入,介绍典型工控网络安全事件,简要分析工控系统自身安全缺陷,并展示网络异常检测、安全图谱、蜜罐等安全机制的原理及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葛彬彬,北航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博士生,导师怀进鹏教授、李博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控系统异常检测。  

     

 

报告二: 基于加密的访问控制方法和差分隐私技术

主讲人:张妍婷(2017级高博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

 

内容摘要:随着云存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技术的普遍应用,用户个人敏感数据所面临的威胁日益严重。数据及隐私保护的方法主要分为三种:数据失真,加密,以及访问控制,本次报告主要涉及两种数据安全保护方法:基于加密的访问控制方法和差分隐私技术。首先,从数据外包存储的场景出发,介绍了基于属性基加密的细粒度访问控制方案,并介绍了访问凭证撤销技术、在线/离线加密技术、多中心跨域数据共享、密文数据有效性验证、抗主动攻击的安全性等概念;然后,简要介绍差分隐私的概念、实现机制及其应用,并解释差分隐私技术如何在数据挖掘过程中实现对数据集中用户个人隐私的保护。        

主讲人简介:张妍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为刘建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包括公钥密码学、差分隐私、区块链技术等。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