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通知(第17-18期)

/ 2017-12-05 22:35:51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17期)

时  间:2017年12月6日18: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郑擎擎

题  目:实证研究中的内生性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内容摘要:经济学中,几乎所有实证研究都或多或少受到内生性问题的困扰。所谓内生性,一般指的是实证研究中解释变量与误差项相关的情形。内生性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遗漏变量和双向因果。内生性的存在性致使经典线性回归---最小二乘回归的结果不再可靠。目前,针对不同类型的数据特点。学术界已经存在多种解决内生性问题的方法,本次报告结合具体的实证研究,讲述两种有效的内生性处理方法。

作者简介:郑擎擎,北航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博士生,研究方向为宏观计量,导师为韩立岩教授。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18期)

时  间:2017年12月6日19: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王哲

题  目:神经网络——由深到浅、由大到小

内容摘要:神经网络在近几年深度学习浪潮的推动下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网络层数由最初的个位数增大到了近期的千位数,网络参数量也扩大了近千倍。这些网络动辄占用极大的存储量与极高的运算量,过高的功耗使之很难应用到工业产品中。这两年,越来越多的研究员聚焦到网络压缩问题上,提出了一系列对网络“瘦身”的方法,方便将其应用到嵌入式平台上。

本报告首先回顾了神经网络的发展历史,着重总结了近几年网络结构的演变并从中总结出通用的设计规则。在此基础上,介绍了网络压缩的相关方法及其应用效果。

作者简介:王哲,高博班2016级博士生,就读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3教研室,研究方向是信号与信息处理。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