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通知(第13-14期)

/ 2017-11-21 10:33:51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13期)

时  间:2017年11月23日18: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郭元东

题  目:两相热传输技术——热管

内容摘要:热管(heat pipe)技术以前被广泛应用在宇航、军工等行业,自从被引入散热器制造行业,使得人们改变了传统散热器的设计思路,摆脱了单纯依靠高风量电机来获得更好散热效果的单一散热模式,开辟了散热行业新天地。近40年来,在热管(heat pipe)的基础上逐渐发展起来了环路热管(Loop heat pipe)及深冷环路热管(Cryogenic loop heat pipe)技术,由于冷凝段和蒸发段分开,环路式热管广泛应用于能量的综合应用以及余热的回收,环路式热管的出现被界内认为是两相流换热技术的重大新突破。

本次报告的内容主要由传统热管技术,环路热管技术,深冷环路热管技术三部分构成,并将就研究难点与大家进行探讨。

作者简介:郭元东,航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2016年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航天器热控技术、环路热管技术等,导师为林贵平教授。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14期)

时  间:2017年11月23日19: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雷森

题  目:深度学习简介及其在图像领域中的应用

内容摘要:深度学习从2012年起,逐渐成为一个研究热点,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本报告将对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进行简要介绍,进一步讲解深度学习与机器学习的关系。主讲人将详细阐述深度学习的发展历程和起起落落,共同探讨技术发展的背后动力,并会介绍当今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和图像领域中的应用。最后主讲人将简要介绍遥感图像的基本知识。

作者简介:雷森,宇航学院图像处理中心博士生,专业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主要研究方向是图像处理、模式识别、遥感图像质量提升。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