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通知(第1-2期)

/ 2017-10-07 23:54:53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1期)

时  间:2017年10月9日18: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全风楠

题  目:自然语言处理研究进展

内容摘要:21 世纪“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热词。自然语言处理作为人工智能最 古老的分支之一,一直承担着解决人工智能关键问题的重任。本次报 告将对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基础概念和最新进展做一概述,以供同学 们对该领域有一个概括地了解认识。基础概念主要讲授自然语言处理 的研究内容和研究难点,以及深度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基础概念 应用。研究进展主要讲解表示学习,机器翻译和智能问答等方向的应 用。最后将本人当前工作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作者简介:全风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理工学院 2016 级博士生,现就读 于计算机学院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郎波教授。主要从 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学习方向的研究。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2期)

时  间:2017年10月9日19: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王子钰

题  目:比特币和区块链

内容摘要:

   1.密码学基础知识

   2.区块链与数字货币

   3.比特币原理与实现

   4.比特币应用与未来

作者简介:王子钰,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2016年入学,师从刘建伟教授。现致力于公钥密码学、区块链技术等研究工作。现参与十三五预研项目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