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会通知(第5-6期)

/ 2017-10-22 23:44:02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5期)

时  间:2017年10月24日18: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张珊珊

题  目:飞行器气动弹性分析及优化设计

内容摘要:气动弹性力学是一门研究弹性体在气流中力学行为的学科。弹性体在气动载荷作用下发生变形和振动,而变形和振动反过来有影响气动载荷的分布和大小,空气动力、弹性力、惯性力相互作用,产生气动弹性现象。动弹性静力学主要关心的问题有弹性结构在气流中的扭转发散、载荷重新分布、操纵效率等;气动弹性动力学主要关心的问题有颤振、动力响应和抖振等。

由于气动弹性问题在现代航空航天科学与工程设计中具有重要地位,气动弹性基本原理对飞行器设计人员来说十分有用。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气动弹性发展出了众多新的方法和理念如热气动弹性力学、复合材料气动弹性性剪裁、气动伺服弹性、变体飞行器技术等。

作者简介:张珊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直博生,高等理工学院2016级博士生,师从万志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飞行器气动弹性设计与分析、高超声速飞行器结构拓扑优化设计。 

   

高博班学术交流报告(第6期)

时  间:2017年10月24日19:00

地  点: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主楼南翼503)

主讲人:王子路

题  目:自旋电子学基础研究

内容摘要:自旋电子技术被认为是后摩尔时代突破电子行业功耗瓶颈的关键技术之一。以此为基础的磁随机存储器MRAM具有非易失性、超低功耗、读写速度快和高集成密度等优点,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对我国存储器事业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

自旋电子研究领域涉及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等学科。报告主要介绍了主讲人在微电子领域自旋电子学研究中,实验工艺方面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进展。

作者简介:王子路,生于1995年10月,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本科生,二系“北斗实验班”成员。本科期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公派赴瑞典隆德大学交换学习(QS世界大学排名60位);2016年毕业直博,师从2007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自旋电子学创始人费尔教授,研究兴趣为非易失性新型磁存储器的实验工艺;博士一年级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专项,以学生第一作者申请发明专利两项,目前均已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