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元荣誉学院学科前沿讲座预告

/ 2016-11-10 11:14:28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12日13:30

讲座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教0-003

讲座老师:黄建滨教授

讲座主题: 胶体与界面化学漫谈

教授简介:

黄建滨教授是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表面活性剂与胶体研究开发中心主任;物理化学学报编委、科学通报特邀编辑、日用化学工业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国家重点项目“溶液中两亲分子有序组合体的构筑规律及其在生命科学相关领域中的应用”主持人。

黄教师于1987年在北京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3年在北京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6月至1995年5月在北京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从事表面活性剂溶液及界面性质的研究,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已发表和接受论文50余篇。1998 年获北京大学科研个人奖。2001 年获中国优秀博士后奖。2003年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 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425310)。2005年再次获得中国优秀博士后奖。 同时作为主要人员获得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团队一等奖。

黄教授现从事表面活性剂溶液及界面物理化学性质的研究。在表面活性剂物理化学,特别是溶液中两亲分子有序组合体的 形成、结构与功能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工作。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