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体教职工“学习日”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02 09:38:30

10月31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体教职工“学习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形成的各项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探索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北航范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领军领导人才。

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做交流发言。他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在具体工作中,要努力落实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结合学院新模式新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三是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第一标准,敢于创新、善于创新。

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以二十大精神统领学院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学院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