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级优秀发展导师表彰暨2022级发展导师、梦拓聘任大会

/ 2022-10-19 16:20:01

2022年10月12日下午,我院在学术交流厅召开2021级优秀发展导师表彰暨2022级发展导师、梦拓聘任大会。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2021级优秀发展导师代表,2022级新聘发展导师、梦拓,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宣读2021级优秀发展导师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发展导师代表石哲鑫做经验分享,他从学业支持、科技实践和未来规划等方面总结了自己帮助和指导本科生成长所做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为新聘发展导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1.jpg

学院副院长韩钰、党委副书记王涛分别宣读2022级新聘发展导师和梦拓名单并颁发聘书。2022级发展导师代表许静怡发言,表示将利用自身的经验以及周围的资源,助力本科生进行科技实践创新与空天领域探索,同时在育人中自育,努力成长为综合素质更全面的拔尖创新人才。2022级梦拓代表于雍霖发言,表示会将梦拓精神传承下去,怀揣着排忧解难的真挚初心,将自己一年来对大学生活的感悟与理解无私传递给学弟学妹,携手同行共闯大学路。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王炳卓发言,对学院提供的优质朋辈教育平台表示感谢,表示将从梦拓和发展导师身上汲取智慧,不断找寻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刘科生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沈元学院作为北航最早成立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和教育教学改革试验基地,传承沈元、钱士湘两位老先生的精神,持续探索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北航范式”,介绍了学院承载国家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三个专项计划,并对新聘发展导师、梦拓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心怀家国,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二是深耕基础,强化数理基础,提升人文素养,增强系统思维和大局观念;三是追求卓越,重视学科融合,提升横向交叉能力,重视工程实践,提升纵向创新能力;四是领航未来,锤炼领导能力,开拓国际视野,增强文化自信。最后,刘科生祝愿沈元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启精彩的大学,发现更好的自己,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f9911c13b52d7b97604ea56309279d0.jpg

发展导师制度是沈元学院自2012年起实施的一项特色朋辈教育制度,该制度依托学院博士生班覆盖全部理工科院系的优秀博士生资源,鼓励支持低年级博士生利用自身优势发展榜样引领作用,对低年级本科生在学业发展、专业认知、科技实践、个人规划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引导和帮助。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完善,发展导师制度已经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机制之一,与学校梦拓制度相配合,在促进本科生和博士生培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