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变革与发展”线上主题学习日

/ 2022-06-09 09:31:46

5月31日下午,我院在线开展教工党支部暨全体教职工“学习日”活动,集中学习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作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变革与发展》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主持。

报告中,王树国校长从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大学变革与发展、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变革途径、高等教育变革的实践等三方面进行论述。他指出,伴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全球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机遇、迎来新挑战,这对高等教育的变革与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需要新的教育框架和模式来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这也意味着中国高等教育对人类社会历史的发展、演进与变革趋势的自觉关切和积极回应,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国高等教育需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发挥智慧,为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报告后,学院教职工就报告内容与学院建设发展进行了讨论。全院教职工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围绕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